凤凰卫视
凤凰网汽车> 台州> 新闻>正文
2017广州车展

吉利汽车-自由舰

超低价好车团购

摩托车被卷进大货车底 视野盲区惹的祸

2015-07-31 12:01:36
分享到:
来源:台州日报 作者:柳祥宝

7月27日下午,在临海市古城街道远州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路段,一辆二轮普通摩托车驶入大货车“盲区”被碾压,造成摩托车驾驶员许某右腿从膝关节处截肢。

视野盲区惹的祸

7月27日下午,张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,从临海市江南街道驶往古城街道鲤山路方向。15时54分,该车途经临海市古城街道远州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路段右转弯时,碰撞到许某驾驶的二轮普通摩托车,造成许某受伤。

由于送医院抢救及时,许某脱离生命危险,但右腿从膝关节处截肢,落下了残疾的遗憾。

据货车司机张某介绍,事发当时,许某所驾驶的摩托车是在他的盲区内行驶,碰撞前一无所知,直到感觉车底下有什么硬物卡住,才刹车下来观察,发现许某和摩托车被压。

目前,此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。

尽量让行保持安全距离

所谓的“视觉盲区”,是驾驶员通过眼睛或是后视镜看不到的地方,盲区会随着行车路线、车型大小、角度变化、道路情况的变化而变化。

临海交警介绍,货车盲区分为定点盲区和动态盲区,定点盲区主要是车头、车尾、右前灯、右前轮处。动态盲区主要在大车前轮至后轮的车身段,许多大型货车高度超过三米,由于这样的高度差在右侧便会出现一片视觉盲区,旁边车辆或行人如果过于靠近这片盲区,就容易引发事故。

“在实际情况中,事故往往就是几秒钟的事情,转弯时,大货车司机又要看前面的路况,还要观察后视镜,不可能一直盯着后视镜看。”临海交警说,司机经常是往哪边拐就往哪边多看两眼,这时如果突然有电动车闯入视线,往往会来不及反应。

市民在日常行驶过程中,尽量不要和大型货车并排前行,在转弯时保持两米以上的距离。在遇到大货车转弯的时候,应尽量让行,“宁慢一分,不抢一秒”,不要图一时之快与之抢行,并且要与其保持安全车距。

在接近路口时,提前打转向灯并鸣喇叭,瞭望路口动态情况。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通行时不要紧贴大型车辆,要与大型车保持安全距离。

交警告诉记者,虽然视觉盲区客观存在,但大型货车驾驶员谨慎驾驶,在路口转弯时车速更慢一些,转弯半径更大一些,车辆与行人具备应有的自我保护意识,和大型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,此类事故是可以避免的。

热门品牌: 宝马 奔驰 奥迪 雷克萨斯 大众 沃尔沃 福特 日产 本田 丰田 雪佛兰 现代 起亚 别克 长城 路虎 保时捷 马自达 标致 比亚迪 吉利 斯柯达 奇瑞 雪铁龙 斯巴鲁 纳智捷 海马 荣威

热门型号: 奥迪A4L 路虎揽胜极光 奔驰C级 宝马X5 保时捷Macan 本田CR-V 大众途观 雪佛兰科鲁兹 哈佛H6 长安CS75 福特福克斯 丰田卡罗拉 起亚K2 启辰R30 本田飞度 比亚迪S6 五菱宏光

购车关键词:台州车市 台州汽车团购 台州汽车优惠 汽车购置税 汽车保险 汽车金融 20万买什么SUV 混合动力 纯电动 涡轮增压 二手车 怎么保养便宜 车贷0首付0月供 美规车 中东版 平行进口车

台州推荐

  • 降价
  • 导购
  • i团车
更多>>
返回城市站首页>>

相关阅读

自由舰
自由舰
指导价:3.89-4.19万元
1.3L
手动

最热促销

  • 4S店
  • 综合店
  • 港口店
台州
网友评论
0人点赞
|
评论0
加载中...
3.89-4.19
小型车
1.3L
手动

外观

内饰

本文相关品牌车系

大家都在看

获取最低价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