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卫视
凤凰网汽车> 台州> 新闻>正文
2017广州车展

长城汽车-H6

超低价好车团购

斑马线前不礼让,违法!

2015-08-07 13:58:34
分享到:
来源:台州日报 作者:刘蒸蒸

一位杭州的朋友来我市出差,调侃台州的司机有几大“任性”,其中之一就是斑马线前没有礼让行人的习惯。话虽然不太顺耳,但却从一定程度上道出了实情。

斑马线前礼让慢行,说起来也就是踩一脚刹车的事情,这举脚之劳,往小了说,是文明素质的体现,往大了说,是对交通安全的负责,是对行人生命的尊重。可偏偏就有一些驾驶员特别心急,斑马线前不但不减速,遇到行人还猛按喇叭,或者打一把方向,绕过行人,加速通过。

或许有些司机还没有意识到,斑马线前不让行,不只是不文明,更是一种违法行为。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》第四十七条规定:“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,应当减速行驶;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,应当停车让行。”《浙江省实施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〉办法》规定: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不让行人,计3分,罚款100;在没有行人通过的情况下,机动车也要减速慢行,违者计3分,罚款50元。

既然有法律明文规定,严格执法便应当是我们的不二选择。说回那位杭州的朋友,他一方面是调侃台州司机,另一方面也透露出了一份自豪感:因为在杭州,机动车礼让行人已然深入人心,不少城市都在推广他们的做法。而从当年震动全国的“70码”事件,到如今让众多外地游客赞不绝口的主动礼让,这一巨大的变化,靠的绝不仅仅是倡议和宣传,更是长期的有效执法。据了解,杭州市利用“电子警察”自动抓取筛选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,2014年日均“揪”出70名不礼让行人的司机。省治堵办公布的全省各市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统计表也显示,今年第一季度,杭州市查处“机动车人行横道前不按规定让行”19315起(包括现场和非现场查处),而我市同期的数字仅为8起。

台州城市新兴,经济活跃,机动车保有量一直在全省名列前茅,但很多汽车驾驶员的文明驾驶意识仍有待加强。而现场取证难、电子眼等硬件设施投入不足等因素,也削弱了查处机动车不按规定让行的执法力度。期待政府部门能推出有效举措,加强宣传、严格执法,期待台州的司机朋友从我做起,在斑马线前松开油门、轻踩刹车,用文明守法驾驶为台州攒一份美誉。

热门品牌: 宝马 奔驰 奥迪 雷克萨斯 大众 沃尔沃 福特 日产 本田 丰田 雪佛兰 现代 起亚 别克 长城 路虎 保时捷 马自达 标致 比亚迪 吉利 斯柯达 奇瑞 雪铁龙 斯巴鲁 纳智捷 海马 荣威

热门型号: 奥迪A4L 路虎揽胜极光 奔驰C级 宝马X5 保时捷Macan 本田CR-V 大众途观 雪佛兰科鲁兹 哈佛H6 长安CS75 福特福克斯 丰田卡罗拉 起亚K2 启辰R30 本田飞度 比亚迪S6 五菱宏光

购车关键词:台州车市 台州汽车团购 台州汽车优惠 汽车购置税 汽车保险 汽车金融 20万买什么SUV 混合动力 纯电动 涡轮增压 二手车 怎么保养便宜 车贷0首付0月供 美规车 中东版 平行进口车

台州推荐

  • 降价
  • 导购
  • i团车
更多>>
返回城市站首页>>

相关阅读

哈弗H6
哈弗H6
指导价:8.88-14.08万元
1.5T 2.0T
手动 自动

最热促销

  • 4S店
  • 综合店
  • 港口店
台州
网友评论
0人点赞
|
评论0
加载中...
8.88-14.08
紧凑型SUV
1.5T 2.0T
手动 自动

外观

内饰

本文相关品牌车系

大家都在看

获取最低价
×